樂在英文學習中唱歌學英文    Perfect(完美無暇)

英文程度:初級

疫情期間,每天心情跟著疫情新聞上上下下的,如果說這時候還要保持學英文的習慣的話,唱歌學英文應該是粉不錯的選擇,所以今天要再選一首英國創作歌手紅髮艾德的抒情歌曲Perfect《完美無瑕》來學唱。

這歌用詞簡單,除了dive in(投入、跳入)跟against all odds (幾乎不可能、出人意料)外,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沒有單字才對。對了,歌詞當中有個用詞underneath my breath(輕聲的、低聲細語),我查了一下,這詞沒有under my breath常用,大家可參考一下。

翻譯的部分,我是先刻意不看網路上眾多的翻譯,自己翻完後才看跟其它翻譯差在哪裡。大家也可以這麼做,化被動的學習為主動,這樣學習效果會比較好!歌曲影片連結在貼文底部: ) 

 

歌曲翻譯

I found a love for me

我找到了我的真愛


Darling just dive right in

親愛的,一起墜入愛河吧


And follow my lead

跟隨我的腳步


Well I found a girl beautiful and sweet

我認識了一個甜美的女孩


I never knew you were the someone waiting for me

我當時全然不知妳是那個等待我的人


'Cause we were just kids when we fell in love

因為我們墜入愛河時太過年輕

 

Not knowing what it was

對愛懵懂無知


I will not give you up this time

這次我不會再放手讓妳走

 

But darling, just kiss me slow, your heart is all I own

親愛的,慢慢的親吻我,妳的心是我的一切

 

And in your eyes you're holding mine

在妳眼中我看見妳凝視著我的眼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寶貝,我在夜裡環臂與妳共舞


Barefoot on the grass, listening to our favorite song

光腳踩踏草地,聽著我們最愛的歌


When you said you looked a mess, I whispered underneath my breath

當妳說妳看起來一團糟時,我輕聲呢喃


But you heard it,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但妳聽到了,親愛的,今晚你看起來完美極了

 

Well I found a woman, stronger than anyone I know

我找到一個比我所知的任何人要堅強的女人


She shares my dreams, I hope that someday I'll share her home

我和她分享夢想,希望有天我會與她共組家庭


I found a love, to carry more than just my secrets

我找到了真愛,不僅得以分享我的秘密;


To carry love, to carry children of our own

得讓愛延續;還得擁有我們自己的孩子


We are still kids, but we're so in love

雖我們現也還年輕,但我們彼此如此相愛


Fighting against all odds

排除萬難


I know we'll be alright this time

我知道這次我們會克服一切

 

Darling, just hold my hand

親愛的,握我的手


Be my girl, I'll be your man

做我的女友,我將做你的男人


I see my future in your eyes

我在妳的眼中看到我的未來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寶貝,我在夜裡環臂與妳而舞


Barefoot on the grass, listening to our favorite song

光腳踩踏草地,聽著我們最愛的歌


When I saw you in that dress, looking so beautiful

我看見穿著那件洋裝的妳,看起來如此動人


I don't deserve this,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我不值得這樣的美好,親愛的,今晚你看起來完美極了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寶貝,我在夜裡環臂與妳而舞


Barefoot on the grass, listening to our favorite song

光腳踩踏草地,聽著我們最愛的歌


I have faith in what I see

我不會看錯的


Now I know I have met an angel in person

現在我知道我親眼看到了天使


And she looks perfect

她看起來完美無缺


I don't deserve this

我不值得這樣的美好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今晚你看起來完美極了

 

歌曲影片連結

 

arrow
arrow

    EnjoyLearning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